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

日本行4_行



「 我永遠都不曉得現在是地平面上還是哪裏!!」

這是我那幾天走在路上很明確的一個想法
真的!
一開始我以為我是在地平面上走著…
但進入地鐵後,就完完全全變了個樣
地下幾樓不是算幾個樓梯走過就算,
而且明顯的有標示才懂得自己身處在地下幾樓
況且,一個新宿車站,比一個台灣車站還要大上幾倍
光是從車站到飯店的距離,就夠我走快二十分鐘了…
還是地下鐵的通道喔! 神奇吧!

上面的圖解釋一下~
假設我站的地點是地平面上
右邊圓弧型的通道為B1
那麼有人行走的樓層為B2

神奇的地方來了!

我站的地點是地平面
有車道、有行人道、有腳踏車道,嗯~很正常沒錯
在二旁的建築物大約都是好幾十層樓高的大樓
(都廳、飯店之類的)

圓弧型的那一層
很抱歉,也有車道、有行人道、也有腳踏車道
哇靠~
完全不知道日本當知是如何設計的
而且當時還有車在跑、行人在走喔!
只是我站的地點比較高…

有人的那一層…
是地下鐵沒錯(後來我去想一想…)
所以我總覺得 到底是我站的地點是地平面
還是圓弧型的那一層才是地平面
我永遠也不得而知 = =

說到這裡…真的滿慚愧的
日本的開車習慣是…
等綠燈了車子才會行走
若黃燈亮了就知道該減速而「停在白線內」
台灣的開車習慣是…
等另一方黃燈亮時,就準備要行走了
若黃燈亮時,看看有沒有來車,加速衝過 = =
難怪台灣車禍率這麼高也不是沒有原因!

並且,沒有人敢不讓行人的!!
我在日本穿越馬路時,左轉的車子是等我們這些行人
完全穿越時才準備行走!

嗯! 在日本真是行人的天堂!

......樂當個日本人!

1 則留言:

Tanya 提到...

記得我第一次去日本 下飛機上立木津巴士
眼睛為之ㄧ亮的是來往ㄉ工程車
每臺都是台灣的縮小版..超可愛的!!
進入市區..每條路都小的像什麼一樣
大車一樣行駛 但是讓人看的很緊張就是了!!
和你說的一樣..
光是一個JR新宿站
出口號碼不是01-10那麼簡單
還有到48號的
找得我和我妹快瘋了><
另外車站和百貨公司是同一棟
因此暸不了解自己在哪一層不重要..
重要的是要怎麼走出車站..
有換過車嗎?!
我和我妹也曾經因為換車而坐到反方向..
很刺激也很好笑就是了!!